首頁 -> 台灣

尷尬!台媒記者質疑售台武器老舊,美前防長:最適合台灣……

分享到:
2022-07-22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2日電 尷尬!在昨日(7月21日)舉辦的一場記者會上,當台灣記者質疑美國出售給台灣的武器老舊時,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卻辯稱:“相信(這些武器)是最適合的……”

(圖:台灣“TVBS”新聞網)

據報導,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日前率團到訪台灣,公然對台灣問題指指點點,稱台灣應將義務役延長到1年以上,且“不分男女、全民皆兵”,並鼓動增加防務預算,強化所謂“不對稱戰力”。

對此,台灣民進黨當局並未正面回應,只是卑躬屈膝地說著“感謝關心”,但島內輿論卻是罵聲一片,批評美國為了多賣軍火竟然要推台灣民眾上戰場。

然而,埃斯珀卻不以為意,甚至在訪台最後一天(7月21日),在接受媒體聯合採訪時仍大放厥詞,稱台灣應該研究烏克蘭如何採用“不對稱戰力”與俄羅斯作戰。

不過,很快,在這個聯合採訪中,尷尬的一幕出現了!

由於此前有美籍軍事專家披露,台灣2002年曾向美方遞送採購F-35戰機的意向書,但美國至今拒售。

因此,在聯合採訪時,就有台灣記者問到“美國F-35戰機是否是台灣的關鍵性武器”這個問題。

但埃斯珀的反應卻很耐人尋味,先是扯到“台灣首先應該怎麼做”,然後說,F-35戰機是昂貴的載台,是為了傳統作戰而打造的。

(圖:台灣“TVBS”新聞網)

此外,當被台媒記者問到“美國售台武器常被質疑是上一代軍武”這個問題時,埃斯珀表示,相信五角大廈都會建議最適合的武器給台灣,還狠狠地補上一刀稱,“除了軍售速度,沒有感覺到台灣官員對美國政府提供的武器感到沮喪”。

其實,美國賣二手武器給台灣,早已不是秘密,亦有台灣退役將領提醒,美國從來不賣真正有用的武器。

而台灣記者有此一問,原因是埃斯珀今年6月接受台灣“TVBS”訪問時,曾直接要求台灣“重新審視購買武器的種類”;與此同時,美國以“不符合‘不對稱作戰’”為由,拒絕了台灣幾項軍購請求。

值得注意的是,資料顯示,埃斯珀曾任美國著名軍火商“雷神”公司副總裁,與美國軍火商關係密切,兩度被評為“最佳企業遊說者”;他擔任美國國防部長僅一年多時間,更核定對台軍售案總額超過100億美元。

“(台灣)想買的武器不給,不想要的硬塞。”對於埃斯珀說售台武器都是“最適合的”,台灣網友反應強烈,怒斥美國當台灣是“資源回收廠”,還要拿錢去買。

有台灣網友則表示,埃斯珀說了這麼多,都掩蓋不了美國售台灣武器老舊的事實,“直說你美國這次想淘汰什麼過時武器吧…”

據報導,近年來,美國不斷推動對台軍售,拜登政府上任以後,已宣佈5次對台軍售,最新一輪是“零附件採購與技術協助案”,包括非機密備件、維修零件以及坦克與戰車組裝在內的技術支援。

有台媒評論指出,除了第一次售台M109A6自走炮是“正常的”武器裝備,最後還以生產線排擠為由被喊停,其餘四次都屬於後勤補給,且金額不大,“台美軍售走向真是越來越看不懂。”

針對美國宣佈新一輪對台軍售,中國國防部7月18日表示“堅決反對”,要求美方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劃,停止一切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否則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的責任,完全由美方承擔。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