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丘應樺指擬辦“香港節” 推香港品牌進內地

分享到:
2024-03-06 10: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6日在電台節目透露,今年第三季之前,會舉辦“香港節”,介紹香港品牌進入內地。

丘應樺表示,“電子商貿發展專責小組”一月成立並舉行首次會議,討論如何令香港產品利用電子平台進入內地市場。要解決的問題,包括稅務問題,以及如何令香港產品在平台“置頂”;由於涉及倉儲費用很大,亦要解決物流等問題。他說,已與業界接觸,他們給了意見分析,期望盡快有解決方案。

丘應樺。(香港中通社圖片)

特區政府早前優化“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即“BUD專項基金”,並向基金注資5億元(港元,下同)。丘應樺提到,每家企業可申請最多700萬元中,其中100萬元可用於電子商貿。他說,不只做內地市場,長遠也期望開拓海外市場,但內地市場很大,要一步一步走。

2023年施政報告宣佈成立跨部門“電子商貿發展專責小組”,推行政策協助香港中小企拓展內地電商業務,丘應樺擔任電商發展專組主席。成員來自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工業貿易署、香港海關、香港郵政,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