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特區政府推出“BUD專項基金”—申請易

分享到:
2023-06-16 19: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6日在“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下推出簡易申請計劃“BUD專項基金”——申請易,讓更多企業利用資助發展業務、拓展市場和增強競爭力。、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示: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二)聯同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右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恒(左二)、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左一)主持“BUD專項基金”——申請易啓動儀式。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BUD專項基金”——申請易啓動儀式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不斷優化“BUD專項基金”,以加強支援本地企業發展。為進一步協助業界把握疫後復常的商機,開拓內地龐大的內銷市場和其他具潛力的境外市場,特區政府已向“BUD專項基金”再度注資5億港元,並於推出『BUD專項基金』——申請易,加快審批申請,便利中小企業拓展業務,早着先機。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示: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

 他鼓勵業界好好利用這項簡易申請計劃,拓展業務版圖,推動香港的工商業蓬勃發展。

在“BUD專項基金”——申請易下,申請表格、所需證明文件要求及審批安排均已簡化。與一般“BUD專項基金”申請相比,“BUD專項基金”——申請易的目標處理時間將減半至30個工作天內。

企業可透過“BUD專項基金”——申請易,申請資助作特定用途,包括投放廣告、參加展覽會、製作或優化流動應用程式和公司網站、進行檢測和認證、設計及製作宣傳品和申請註冊專利、商標、外觀設計、實用新型專利、版權。

“BUD專項基金”——申請易的資助會繼續以配對形式於項目完成後發放予獲資助企業,每個項目資助上限為10萬港元。所有“BUD專項基金”——申請易的獲批項目須於12個月內完成,而每家企業可每隔六個月提交一項申請。

除“BUD專項基金”——申請易外,企業可繼續全年經一般申請途徑申請“BUD專項基金”的資助,以促進其在內地及其他已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及/或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的市場的業務發展。每家企業在“BUD專項基金”下的累計資助上限將維持於700萬港元。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