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丘應樺:香港以自身行動促亞太經合組織共同繁榮

分享到:
2023-11-16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1月15日,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美國舊金山出席第三十四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丘應樺於討論環節中發言表示,香港積極為社會各階層拓展經濟機遇,以自身行動實現促進亞太經合組織廣泛繁榮的共同目標。

丘應樺

他表示,香港已推出每年撥款約260萬美元的婦女自強基金,最近亦宣布專設婦女事務組和設立婦女事務專員,全方位督導婦女事務相關工作。

丘應樺指,在區域層面上,香港認為經濟融合舉措蘊藏龐大機遇,透過制定具包容性的框架以促進廣泛的經濟參與,並會繼續積極參與亞太經合組織。

他呼籲成員經濟體加快完成擬定有關電子商貿的世貿聯合聲明措施,並延續現行不對電子傳送徵收關稅的做法。丘應樺補充,爭端解決機制是世貿的重要支柱,為國際貿易提供可預測性和穩定性,恢復機制的全面運作亦刻不容緩。

會議期間,丘應樺分別與秘魯外貿和旅遊部長及泰國商務部副部長舉行雙邊會議,亦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