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丘應樺出席亞太經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

分享到:
2023-05-26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25日(底特律時間)在美國底特律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在題為“支持多邊貿易制度”的討論環節上強調恢復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爭端解決機制全面運作的重要性。

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丘應樺指出,世貿作為多邊貿易制度的基石,現正面臨挑戰。他呼籲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與所有其他世貿成員,繼續有建設性和迅速的協作,以履行世貿第12次部長級會議的決議,在2024年前恢復一個完整和運作良好,而且所有成員都可參與的爭端解決機制。

此外,丘應樺強調盡早落實世貿談判成果的重要性,以顯示世貿的工作是以人類利益為依歸。

丘應樺表示,香港在疫後經濟增長和全球經濟復蘇中,投資擔當關鍵的角色,因此會致力在各方面促進投資,包括參與“以發展為本的投資便利化聯合聲明措施”。他呼籲所有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更積極參與及落實有關措施。

 他亦鼓勵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參與有關電子商貿的聯合聲明措施,並合力尋求延續現行不對電子傳送徵收關稅的做法,以維持有利於電子商貿的免關稅環境。

在貿易部長會議期間,丘應樺與文萊首相府部長兼財政與經濟事務主管部長拿督斯里劉光明,以及馬來西亞投資、貿易及工業部副部長劉鎮東會面,就彼此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今年亞太經合組織以“為所有人創造強韌且可持續的未來”為主題,會議聚焦討論互聯、創新和包容三個重點。(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