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商經局局長丘應樺在達沃斯論壇與各貿易部長會面

分享到:
2024-01-19 15: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當地時間18日,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瑞士達沃斯與其他經濟體的貿易部長會面,促進更緊密經貿連繫和深化區域合作。

丘應樺隨同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並藉此機會與巴林工商部長會面,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巴林是香港在中東地區的第五大貿易夥伴,在2022年,雙邊貨物貿易額達二億七千五百萬美元,較2021年增長五成五。

丘應樺(左)與巴林工商部長(右)。圖源:政府新聞處。

丘應樺表示,巴林企業可以善用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首選門戶的角色進軍內地巿場。此外,香港正積極與巴林就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進行談判。丘應樺期望相關工作能早日完成,以助增強投資者信心,並擴大兩地的投資流動。

此外,丘應樺出席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非正式部長級工作晚宴。他與一眾與會部長就如何為即將於阿布扎比舉行的世貿組織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擬訂務實且平衡的方案,進行坦誠交流。

丘應樺亦就延續不對電子傳送徵收關稅、恢復爭端解決機制全面運作,以及盡早落實漁業補貼協定等的重要性,與其他部長分享其見解。(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