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兩會)北京人民大會堂外 代表委員關注熱話題

分享到:
2024-03-05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4日電 題:北京人民大會堂外代表委員關注熱話題

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卓儀 李明珠

中國北京進入兩會時間,3月4日多場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多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參會前後,在大會堂外接受中外媒體記者採訪,對於時下最熱的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文化藝術交流、AI人工智能等。

當天,全國人大會議預備會、全國政協會議開幕會分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和委員,陸續進場,這也是媒體記者採訪代表委員的黃金時間。

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接受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關注的議題,最主要的是拼經濟、惠民生。作為港區代表,他希望凝聚香港各方面的智慧,粵港澳大灣區加大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共融,助力國家高質量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360創始人周鴻禕關注的是全球火熱的AI人工智能。他說,中國的人工智能發展速度很快,下一步的挑戰可能是多模態的功能。中國有特別多的應用場景、產業鏈和現代先進製造業,都需要做數字化轉型和智能化升級,場景化的大模型會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靳東委員在現場被多家媒體追訪。他回答記者採訪時說,好演員要有內部素養的積累,需要很多綜合素質,不僅僅要有專業技巧,還要有文化上的修養。

被問到“會否考慮多拍一些與香港合作的影視作品”,靳東說,從小看香港電影成長;經過這麼多年,對於香港老電影的記憶仍揮之不去,希望有合作機會。

談到合作,全國政協委員、演員張凱麗透露已經在和香港演員鄧萃雯合作新話劇,並稱合作過程中感受到了香港演員的敬業,一見面便已進入角色。今年關注京津冀發展的張凱麗委員也提到,自己長住深圳,因此也很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認為京津冀融合發展議題,可以和大灣區互相借鑑。

作為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全國政協委員李子建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教育合作。他對中通社記者表示,希望香港高校和內地高校有多層次、多渠道的溝通合作機制。在人才和院校協作方面,希望國家和特區政府能夠聯手,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不同層次機構多一些往來,讓粵港澳大灣區在科研、教育發展上,共融共通。

同在香港高校任職的全國政協委員劉智鵬,一直從事華南歷史學術研究工作,他關注粵劇樂譜的保存。他介紹這是世界三大樂譜之一,擁有超過1500年的歷史,建議可以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更有助於建立文化自信。(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