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主席高國雄收徒弘揚國粹

分享到:
2024-03-04 22: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香港“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會館 33一派熱鬧騰騰,適逢正月,各方來賓相互拜年道賀。當天,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創會主席高國雄正舉行收徒儀式,將中華傳統武術技藝開枝散葉。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創會盧文快、中國功夫書法家馮礎堅、香港中國武術國際學院院長黃宇帆、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邱火爐師傅、蔡宗煥師傅、太極拳名師關永生師傅及施少雄、林家明、吳振康、許宏周、施能雄、蘇少藝、張金坦、林永嘉、黃金彬、高明亮、蔡第意等眾多武術界代表出席見證收徒儀式。期間,多名香港武術家、書法家現場一展武藝,揮毫助興表演。

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創會盧文快表示,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成立以來承蒙社會賢達、武林群體,書畫名家以及各親朋好友的大力支持,希望再接再厲,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傳統拜師學藝儀式,有助於學生傳承武術的一份責任心。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創會主席高國雄說,中華傳統禮儀文化,講究要學武術先學做人,傳統拜師禮儀就是尊師重道的表現。中華武術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之一。千百年來,師徒相授一直是武術最主要的傳承形式,尊師重道是傳統之美德。因此,武術界尤其是傳統武術界,特別強調師徒名分,講究尊師禮節,注重拜師禮儀,通常只有通過拜師入門,才能被視為為老師真正的學生,拜過師的學生一般稱為“入室弟子”,沒有拜師的學生則只能稱為“記名弟子”。拜師講求一個緣份,老師在正式收徒前,一般要對學生經過嚴格的選拔和較長時間的考察,以決定是否擇其為徒。

據瞭解,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是一個非政治、非宗教、非牟利民間互助團體,以愛國愛港、弘揚中華武術及書畫文化為己任,以香港為中心與世界各地交流,定期舉辦培訓班、武術交流、書畫展覽等。把傳統文化的發展提升到新的高度,提升社會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同感,發揮更多更大的積極作用。

香港“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主席高國雄收徒儀式嘉賓雲集

香港“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主席高國雄收徒弘揚國粹

香港“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主席高國雄即興揮毫

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創會盧文快(右)、中國功夫書法家馮礎堅

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創會盧文快(中)、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創會主席高國雄(右)、中國功夫書法家馮礎堅

香港“世界武術書畫家聯會”主席高國雄收徒弘揚國粹

歌舞表演助興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