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科大推動藝術文化教育 邀書法家到校潑墨揮毫迎金龍

分享到:
2024-01-26 18: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記者 徐嘉儀)辰龍新春將至,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香港科技大學26日邀請近20位知名中國書法家,齊聚校園的逸夫演藝中心潑墨揮毫,與百多名科大師生一同提前賀新歲。是次“金龍迎春快閃活動”由科大、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原創品牌“總台文創”與中國書法大廈聯合舉辦,屬香港篇的重要節目之一。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攝

策劃並促成是次活動在科大校園舉行的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致開幕辭時表示,不同文化的交流和傳播,推動了世界文化的發展。香港作為中西文化的交融地,科大有責任推動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創新,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與課程,讓學生親身體會人文藝術的魅力。

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

書法會友墨沁人心,書法家現場題字為活動揭幕。現場除了科大學生,還有教職員和社區人士參與,不僅欣賞到書法家們精湛的書法技藝,還與書法家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請教筆法技巧、探討藝術創作的靈感來源,共同感受書法藝術世界的美。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攝

此次活動的舉辦地逸夫演藝中心,是科大展現人文與創意發展、藝術文化的地標。一直以來,科大都十分重視學生在人文藝術領域的發展,鼓勵學生修讀與藝術相關的課程、積極參與各類藝術活動,旨在提升學生的藝術修養之餘,亦有望促進藝術與科技的互補作用。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