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文聯舉辦特色春茗 藝術與美食共冶一爐

分享到:
2024-03-02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作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文學藝術界團體,香港文聯充分發揮專業精神,並借助旗下藝術家才藝,於早春二月的最後一天(2月29日)在由活化工廈而來、開張不久的港島黃竹坑都會中心舉辦了一場兼具品味藝術和品嘗美食的春茗活動,歌聲琴聲繚繞,書香畫意濃郁。多位文化官員應邀出席,並在輕鬆的氣氛中與藝術家們近距離交流。

hk_c_image.png

出席本次活動的官方嘉賓包括: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林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務秘書長黃智祖、副秘書長郭黃穎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等。

hk_c_image.png

春茗活動首個環節“文藝匯演”在下午4時開始,由中國劇協香港分會會員王維和香港青年崑曲表演藝術家張靜文主持,中國曲協香港會員、新一代粵劇名伶千珊以一首昂揚的粵曲《齊心啟航創未來》為新春下的香港注入活力,接着是有“鋼琴王子”之稱的青年演奏家陳雋騫表演《梁祝》鋼琴協奏曲,上月榮獲粵港澳大灣區文藝新星的張靜文則來一段崑曲演唱《玉簪記‧琴挑》,最後由身兼中國音協理事和香港分會主席的男高音莫華倫及其夫人、旅意華人女高音王冰冰合唱一首《飲酒歌》。會員們就在美妙的歌聲、悠揚的琴聲伴陪下,輕鬆欣賞和交流。

hk_c_image.png

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隨即致上祝酒辭。他表示,香港文化藝術界朋友,以及特區政府文化官員和香港中聯辦領導難得齊聚一堂,參與龍年春茗聯歡,“我謹代表香港文聯,祝願未來一年,文化藝術界同仁龍年大吉、龍精虎猛、龍鳳呈祥、龍行龘龘,也希望業界能團結一致,在中國文聯和特區政府的領導下,為香港的文學藝術未來努力,為實現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一使命作為貢獻。”

hk_c_image.png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則祝願在場朋友和嘉賓“龍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文聯會務昌隆,大家創作順順利利”。

接着,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執行會長李秀恒,常務副會長霍啟剛,常務副會長兼中國劇協香港分會主席鄧宛霞,常務副會長兼中國美協香港分會主席林天行,中國美協顧問、香港文聯顧問施子清,香港文聯顧問、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與嘉賓一起舉起酒杯祝福大家。

hk_c_image.png

祝酒儀式之後,大家移步至同層另一端,美術家林天行、廖井梅,書法家容浩然、陳樂怡等已準備就緒,為大家即席揮毫獻藝──以水墨為龍年新春添上祝福。水墨畫大家林天行描繪他最拿手的荷花圖;油畫家廖井梅給大家送上一條活靈活現的龍;去年以一組《矛與盾》單字書法入選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的容浩然大筆揮就《高識遠見》和《播藝傳薪》;青年書法家陳樂怡則寫下瀟灑的《千古風流人物》和《龍騰虎躍》。

hk_c_image.png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