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美協第三屆主席團及理事會就職 林天行連任

分享到:
2024-03-12 11: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香港美協於10日舉行第三屆主席團及理事會就職典禮暨甲辰春茗典禮。春茗舉行前,並召開第三屆香港美協理事會以及會員大會。

香港美協於2014年成立,每五年換屆一次,至今已踏入第三屆。第二屆香港美協在林天行主席帶領下,由原來的百多人增至321人。林天行亦眾望所歸,在第三屆香港美協理事會選舉中,高票當選連任主席。

hk_c_image.png

林天行在致詞中表示,很高興能在香港最美麗的季節與大家相會,香港美協5年來一直在前進,仍清楚記得自己接任第二屆香港美協主席的時候。他指,自2019年以來,香港經歷了動亂、疫情的不安,但在這樣的環境下,香港美協仍然舉辦了許多展覽活動,與集古齋、一新美術館等機構以及大灣區的許多城市合作舉辦了許多展覽、交流活動,香港美協會員也積極參與,舉辦了不少推動了香港藝術繁榮發展的活動,這一切都離不開美協會員的積極參與和社會各界的支持。

hk_c_image.png

他亦感謝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的引領和香港文聯的支持,還恭喜了近日榮獲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協會會員沈平和林建榮。表示他們一個用畫筆畫出維港風景,一個用刻刀刻出香港故事,為香港美協增光添彩。希望之後可以更多為香港藝術家服務,繼續為香港藝術家爭取權益。

當日,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林枬、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紫荊文化集團副總經理丁偉、聯合出版集團總裁李濟平、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兼中國劇協香港分會主席鄧宛霞、紫荊雜誌社總編輯李海堂、香港文聯秘書長彭婕、深圳市文聯名譽主席、香港美協顧問董小明、集古齋總經理趙東曉等。

林枬為林天行頒發了委任狀,林天行等人則為主席團、顧問團、秘書處及理事們頒發了委任證書。

香港美協是由香港美術家自願組成的學術性、專業性的非牟利社會組織。宗旨為團結中國美術家協會香港會員和香港各藝術專業有成就藝術家,提倡愛國愛港,祟德尚藝;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藝術,認同祖國文化,繁榮香港藝壇貢獻力量。(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