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來西亞國際風箏節 夜光中華龍風箏放光彩

分享到:
2024-03-04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當地時間2月24日至3月3日,馬來西亞第26屆巴西古當國際風箏節在該國柔佛州巴西古當市舉行,共有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名選手參賽,現場吸引了上萬名群眾。

第26屆巴西古當國際風箏節現場(新華社)

本次風箏節以“動態文化”為主題。開幕儀式上,來自中國武漢的魏佳健、于濤、姚慶山和丁景模四位年過五旬的選手聯手展示了“四線夜光空中芭蕾”。四隻裝了熒光燈的風箏伴著音樂在夜空中翩翩起舞,宛如跳躍的精靈。

來自“世界風箏之都”中國山東濰坊的譚新波等中國選手帶來了夜光中華龍風箏,長達五十米。夜幕降臨之後,巨龍風箏帶著夜光在天空中放飛,尤為奪目。該風箏在夜光風箏大賽中奪得亞軍。譚新波說,今年是農歷龍年,中國選手帶來巨龍風箏,就是為了展現中華生肖文化。

巴西古當的風箏節始於1998年,其後規模不斷擴大,發展為國際性的娛樂盛事。(完)

【編輯:吳一帆】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