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亞運熱潮杭州.拱墅區送出港人專享文商旅消費券

分享到:
2023-08-18 12: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第 19 屆亞運會將於九月杭州舉行,為響應盛事,杭州・拱墅推出“拱墅亞運文商旅消費券”,供到杭州觀看亞運的香港市民使用。參與商戶多達五千間,囊括餐飲、不同類型的零售,以及酒店住宿服務。藉此讓到杭州觀看亞運的港人觀賞運河明珠風采之餘,更從經濟發展、文化氣息、吃喝玩樂三大角度,感受杭州.拱墅區的魅力。

作為杭州的中心城區之一,拱墅區地處世界文化遺產大運河最南端,集中鎖定商貿金融、數碼經濟、體育運動等發展,當中以電競產業尤甚。作為全國首座專業電子競技場館,以及今屆亞運電競比賽場地,“杭州電競中心”已舉辦過王者榮耀等多場全國性賽事,吸引大量觀眾,帶動周邊餐飲、住宿等消費。

乘上亞運熱潮杭州.拱墅區 送出港人專享千萬消費券。

每逢晚上更會帶來融合戲劇、雜技、燈光、視覺藝術等元素的“七運十三景”多媒體表演。

杭州.拱墅區著力發揮大運河文脈優勢,第一站可前往“橋⻄直街”,保存晚清至⺠國時期古舊建築,同時是大運河非物質遺產文化的集中地。其中坐落街區的拱宸橋,更始建於明崇禎四年(1631年),連接運河兩岸,是杭州古橋中最高、最⻑的石拱橋。緊接來到“上塘古運河”,杭州歷史上第一條人工古運河,每逢晚上更會帶來融合戲劇、雜技、燈光、視覺藝術等元素的“七運十三景”多媒體表演,重現上塘古運河的繁華,領略“人在船中坐,船在畫中游”的古情詩意,展現運河明珠風採。

“杭州電競中心”共設 4,500 個座位,場館以“星際漩渦”為設計理念,外形酷似“星際戰艦”,主場館內部分為兩層,在正中央位置,更設有一個可昇降式四面屏幕,配合 192 個演藝燈,視覺效果相當震撼。觀乎整個電競產業,後續帶來還有游戲設計、開發運營、賽事主辦、人才引育、IP 衍生等各環節。除此之外,今屆亞運新增項目霹靂舞,也是拱墅區的重點發展體育運動!在七月剛舉行的“韻味杭州”2023 WDSF 亞洲霹靂舞錦標賽,便吸引來自 14 個國家(地區)運動員角逐亞洲霹靂舞者最高榮譽!以新世代產業,吸引大量年青人前往發展,連扣帶動整區各項經濟同步持續上揚!

想要體驗當地生活,就要到武林夜市一趟!匯集中國各地特色美食,包括東北烤涼麵,夾集冰火雙重口感;武林拇指煎包,一口爆汁鮮味!食飽後,可直落探索武林攤檔市集,選購一系列特色手工藝品,將杭州・拱墅文藝氣息當手信帶走!走出夜市,想坐下享用餐廳美食,就必須來到勝利河美食街,行一轉杭州・拱墅美食巡禮!有句說話:試過東北風味燒烤後,才知道什麼是正宗燒烤體驗,來到“向北 · 哈爾濱專業燒烤熏醬 · 小龍蝦”就能以超值價錢,享用椒鹽小龍蝦、蜜汁梅肉,以及孜然羊肉串等美食。

武林夜市匯集中國各地特色美食,包括東北烤涼麵,夾集冰火雙重口感。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