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杭州亞運

首次增設電子競技和霹靂舞,杭州亞運會新增項目實力哪家強?

分享到:
2023-09-20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0日電 杭州亞運會19日進入第一個比賽日,板球、排球、足球、沙灘排球等項目的小組賽和預賽率先開打。沙灘排球小組賽揭幕戰中,中國男隊2∶0戰勝巴勒斯坦隊取得開門紅,這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上的首次亮相,稍後進行的女子沙灘排球小組賽中,中國組合薛晨/夏欣怡2∶0輕取斯里蘭卡組合。

據《環球時報》報道,本次亞運會共設置40個大項,61個分項,481個小項,涵蓋廣泛且具有挑戰性的比賽項目,包括31個奧運項目和9個非奧運項目,首次增設電子競技和霹靂舞兩個競賽項目。印度CNBC-TV18稱,電子競技和霹靂舞在全球年輕人中風靡一時,其中電子競技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時成為表演項目,當時中國隊獲得英雄聯盟項目金牌。

杭州亞運會上,英雄聯盟、王者榮耀(亞運版本)、和平精英(亞運版本)、刀塔2、夢三國2、街霸5和FIFA Online 4將作為比賽項目正式亮相。其中,英雄聯盟將在9月25日和26日進行小組賽,賽制為BO1(一局定勝負);9月27日和28日為淘汰賽,賽制為BO3(三局兩勝);9月29日決賽同樣為BO3。中國隊以種子身份直接晉級淘汰賽,將在27日的1/4決賽中首次亮相。

《南華早報》近日稱,電競選手亮相亞運會具有里程碑意義。印度街霸5選手普拉賈帕蒂有望獲得獎牌,在他看來,能够亮相亞運會意味著他和這項運動一並向前邁進。33歲的普拉賈帕蒂坦言,自己小時候不得不靠撒謊來換取打游戲的機會,許多電競選手都有類似經歷。儘管電競的奧運夢似乎遙不可及,但不少電競選手錶示,亞運會能够讓更多粉絲和選手獲得認可。

與電競不同,霹靂舞已經成功躋身奧運大家庭,將亮相2024巴黎奧運會。儘管對於霹靂舞究竟是“體育運動還是一種舞蹈形式”的爭論尚未形成統一意見,但它現在已成為亞運會和奧運會項目,這意味著亞奧理事會和國際奧委會已將其視為跨越體育與藝術形式界線的項目。

據悉,本屆亞運霹靂舞項目中國隊將派出4名選手,其中劉清漪在今年的奧運積分賽日本北九州站和法國蒙彼利埃站收穫兩個冠軍,商小宇獲得2023年亞洲霹靂舞錦標賽男子組亞軍,為中國隊拿下霹靂舞亞錦賽首枚獎牌。亞洲體育舞蹈聯合會主席、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會長尹國臣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女子奪金,男子爭牌”。

《韓國時報》稱,首爾市政府已經成立霹靂舞隊,為奧運會進行人才儲備,該隊的兩名舞者也將在杭州亞運會上亮相。此外,日本隊、哈薩克斯坦隊和中國台北隊也是本屆亞運會霹靂舞項目金牌的有力爭奪者。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