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盛事陸續來 下月全球好手灣仔飆霹靂舞

分享到:
2023-11-08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8日電 香港盛事不斷,繼“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及“香港國際美酒展”後,再有舞壇頂尖盛事將於下月在港舉辦!

自霹靂舞成為杭州亞運以及明年巴黎奧運項目後,關注度大增。中國香港體育舞蹈總會宣布,將於下月15至16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壓軸一站“WDSF霹靂舞世界系列賽 – 香港2023”,吸引多名世界排名頭10的選手來港參賽,當中包括兩位在10月杭州亞運奪金的男、女選手,分別是日本的半井重幸,以及中國的劉清漪。

中國香港體育舞蹈總會圖片。

距離2024年巴黎奧運不足一年,各國的選手馬不停蹄到世界各地參加比賽,爭取奧運積分。中國香港體育舞蹈總會表示,很榮幸獲WDSF(世界體育舞蹈總會)授權,主辦最後一站的奧運計分賽、而且是屬最高級別的“WDSF霹靂舞世界系列賽 - 香港2023”(WDSF Breaking for Gold World Series - Hong Kong 2023)(BfG),預計來自約50個國家或地區200名霹靂舞精英來港爭取奧運積分。活動亦有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

中國香港體育舞蹈總會主席葉賜偉表示,疫情過後,香港體育舞蹈能藉霹靂舞強勢回歸,並成為“M”品牌,是個好開始。他指出,多年來,中國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都獲得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發“M”品牌,今年霹靂舞能繼承這個“M”品牌傳統,實屬難得。屆時,除了世界各地的選手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冠軍殊榮外,大會將伊館大變身,將舞台佈置得令人耳目一新,務求將這項世界矚目的舞壇盛事令選手及觀眾都會留下一個難忘的印象。

葉賜偉又透露,比賽分兩天進行,選手將於第一天(即15號)進行海選,之後緊接64強及32強淘汰賽;次日才舉行開幕禮,而兩位活動大使,跳舞了得的藝人王君馨(Grace)及許家傑(Jack)亦將亮相。他續說,希望藉著12月的霹靂舞奧運計分賽,能喚起市民對體育舞蹈的關注,今年只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一年接一年承傳下去,未來將跳出伊館,移師至更大的啟德體育園舉行。

作為東道主的香港,屆時將派出三男三女參賽,包括施嘉鑫、曾子驊及張卓文;而女子組則包括黃昭惠、陳嘉怡及張麗怡。各選手均表示積極備戰,他們將以東道主身份跟一眾世界級霹靂舞者一較高下。

至於門票方面,除預留座位給弱勢社群及中小學校外,其餘門券將免費派發給香港市民入場觀看精彩的賽事,並將於今日(8日)開始在中國香港體育舞蹈總會網站(www.dancesport.org.hk)登記,市民憑電話號碼登記,每場可領取兩張門票,每人限領最多5場共10張門票。(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