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奧運會資格系列賽·上海將於5月中旬舉行 4月上旬開啟售票

分享到:
2024-03-13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奧運會資格系列賽·上海將於2024年5月中旬在黃浦濱江舉行。昨天(3月12日)下午,賽事組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賽事籌備工作並啟動賽事倒計時裝置。

作為國際奧委會新創辦的集體育、文化、藝術於一體的節日型賽事,奧運會資格系列賽是《奧林匹克2020+5》的重要內容,包括自由式小輪車、滑板、霹靂舞和攀岩4個項目的比賽。2023年2月,經中國奧委會推薦,上海啟動首屆奧運會資格系列賽申辦工作。2023年10月12日,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上海和布達佩斯獲選為奧運會資格系列賽主辦城市。

奧運會資格系列賽·上海定於5月16日至17日進行預賽,5月18日至19日為各項目決賽日。預計將有自由式小輪車、滑板、霹靂舞、攀岩四個項目的464名運動員來滬參賽,截至目前,已有288名自由式小輪車、攀岩和霹靂舞選手確認參賽(滑板項目參賽者名單將在本周確定),其中包括多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

除了精彩的比賽,作為奧運會資格系列賽·上海的重要組成部分——城市體育節將提前一個月開啟。4月15日至5月15日,組委會將在上海、長三角地區,乃至全國開展為期一個月的4項城市街頭運動賽事活動。比賽期間,每天還將會有融合音樂、藝術、潮玩、街舞等元素的城市嘉年華活動在賽場旁的時尚舞台活力上演,更加凸顯這項賽事年輕、時尚、新潮的特點,實現文體商旅展的相互融合。

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到現場體驗國際奧委會旗下這項新興賽事,同時滿足不同群體的體驗和觀賽需求,本次賽事票價設置親民,門票分為體育節入場券和單場觀賽票兩種類型,設置了早鳥票、學生票、雙人票、家庭票及團購票。本次賽事預計將於4月上旬開啟售票。(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