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組委會提議新增五個大項

分享到:
2023-10-10 16: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0日電 國際奧委會9日宣布,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組委會已向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項目委員會提議新增五個大項,分別是棒壘球、板球、棍網球、壁球和腰旗橄欖球。

圖為洛杉磯點燃紀念體育場火炬慶祝獲得2028年奧運會主辦權。圖自新華網

據新華社報道,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規定,奧運會組委會首先向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項目委員會遞交新增大項的申請,奧運會項目委員會將對此進行討論并向國際奧委會執委會進行推薦,執委會在接受這一推薦後將向國際奧委會全會報告,最終由國際奧委會全會投票決定。

國際奧委會將於10月15日-17日在印度孟買舉行第141次全會。如果本次全會最終同意新增這五個大項,這些大項的具體小項和運動員配額將在接下來進行確認。

國際奧委會表示,根據《奧林匹克2020+5議程》以及《奧林匹克憲章》,每屆奧運會在設項方面都具備一定的靈活性,以提升奧運會的創新性和可持續性,并不斷促進性別平衡。東京奧運會便有棒壘球、空手道、滑板、攀岩和衝浪作為新增大項,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新增大項則是霹靂舞、滑板、攀岩和衝浪。而2026年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冬奧會則選擇滑雪登山作為新增大項。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