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美推進“上海港-洛杉磯港綠色航運走廊”建設

分享到:
2023-10-17 15: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7日電 上海市政府與洛杉磯市政府、洛杉磯港務局就共建“上海港-洛杉磯港綠色航運走廊”舉行的工作交流會16日在洛杉磯結束。雙方在綠色甲醇等船用新能源燃料試點應用、船舶岸電使用以及智慧化碼頭建設等方面達成多項共識。

資料圖為上海洋山港集裝箱碼頭(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據新華社報道,上海市政府代表團團長王為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上海將與洛杉磯一道,努力推動這條首創的跨太平洋綠色航運走廊落地,“使之成為航運業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全球合作的典範”。

2022年1月,上海港和洛杉磯港共同倡議建立該走廊,推動兩港之間以清潔、低碳方式實施港到港貨物運輸。根據雙方商定的實施綱要,2025年起,航運公司合作夥伴將在該走廊部署具備全生命周期低碳或全生命周期零碳排放能力的船舶;到2030年,將在該走廊展示全球第一艘全生命周期零碳排放集裝箱船舶(或船隊)的可行性。

上海-洛杉磯航線是全球最具活力的海運航線之一,兩港之間每周開行9班國際集裝箱班輪航線。2022年兩港往來箱量超過130萬標準箱。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