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國泰與多個組織合作推廣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油

分享到:
2024-01-15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5日電 香港國泰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15日表示,國泰正在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為行業邁向綠色未來作出貢獻。可持續航空燃油是當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國泰“企業可持續航空燃油計劃”自推出以來,獲得企業和貨運客戶的大力支持。我們還在亞洲地區建立了新的可持續航空燃油供應夥伴關係,向可持續航空燃油供應鏈傳遞來自這個地區明確而穩定需求的重要信息。

圖片來源:國泰航空

國泰於2022年成功推出“企業可持續航空燃油計劃”,近日欣然宣布有三個新的合作夥伴加入計劃,分別是貨運客戶中菲行國際物流集團、郵船物流,以及首個參與計劃的非牟利機構(NGO)商界環保協會,與國泰攜手推廣航空業更廣泛採用可持續航空燃油,以減少商務旅行和貨運的碳排放。

新合作夥伴參與了計劃的首批創始客戶 — 友邦保險、香港機場管理局、近鐵國際貨運、普華永道、渣打銀行和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企業氣候行動的領導者,國泰的“企業可持續航空燃油計劃”合作夥伴致力通過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油,減少其商務旅行和航空貨運活動對氣候的影響。

國泰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表示,我們熱烈歡迎新的合作夥伴參與計劃,並衷心感謝創始合作夥伴對計劃的持續支   持。我們期待其他有興趣的公司加入我們,減少航空相關活動的間接碳排放,與國泰攜手飛躍可持續未來。

在使用替代能源推動的飛機可以廣泛商業應用前,可持續航空燃油被視為未來數十年航空業運作中最重要的減碳方案,視乎所採用的技術及材料,可持續航空燃料相對於傳統飛機燃料能減少超過百分之八十生命週期的碳排放。

國泰是全球首批承諾於2030年將可持續航空燃油使用量提升至總燃油消耗百分之十的水平的航空公司之一。國泰在 2022 年首次在香港國際機場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油。去年,還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和洛杉磯國際機場首次成功於海外為商業航班上加注可持續航空燃油。

國泰在過去一年使用的可持續航空燃油以廢棄食用油和動物脂肪製成,由燃油供應商埃克森美孚和蜆殼提供。(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