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加坡擬從2026年起徵收“機票稅”

分享到:
2024-02-20 18: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 新加坡計劃從2026年起對購買機票額外徵稅,來支付可持續航空燃料的費用,減少該行業的碳排放。據報,徵稅的數額將取決於旅行距離和乘客的艙位等因素。

2023年12月21日,游客游覽新加坡魚尾獅公園。新華社资料圖

據道琼斯旗下Market Watch報道,新加坡民航局當地時間19日表示,從2026年開始,所有從新加坡起飛的航班都需要使用至少1%的可持續航空燃料,目標是到2030年將這一比例提高到3%至5%。

新加坡民航局估計,使用1%的可持續航空燃料將使從新加坡直飛泰國曼谷的經濟艙機票價格上漲約3新加坡元(約合2.23 美元),而飛往英國倫敦的機票價格將上漲約16新加坡元(約合11.89 美元),乘坐高級艙位的旅客將支付更高的費用。

局方指出,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料是航空業脫碳的重要途徑。為實現到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可持續航空燃料有望貢獻約65%的二氧化碳減排量。(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