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那些揪著北京冬奧會搞政治的美國人,出來自打臉了

分享到:
2022-02-16 15:36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新媒體

【字號:

近日,就在北京冬奧會舉行的同期,堪比中國“春晚”的美國年度體育盛典、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超級碗”總決賽,也於當地時間2月13日在美國洛杉磯市上演。

其間,在“超級碗”的“中場秀”環節,美國知名說唱歌手埃米納姆(Eminem)一度做出了一個 “單膝下跪”動作,疑似在抗議美國的種族主義問題。此事隨即引發了美國輿論的強烈爭議。

但頗為諷刺的是,那些被埃米納姆的行為惹惱,怒斥他“將政治帶入體育”,還要求“政治滾出超級碗”的美國人,卻恰恰是一直在支持將北京冬奧會“政治化”的那群人。

這些在超級碗和北京冬奧上表現出明顯“雙標”的美國人,主要來自美國越來越偏執極端的右翼保守派群體。

如下圖所示,昨天,當美國右翼保守派勢力的喉舌媒體“福克斯新聞網”報道了埃米納姆在“超級碗”的中場秀上單膝下跪,以及這在美國引發的關於種族主義問題的爭議後,一大群美國右翼保守派網民便紛紛在評論區里留言,要求“政治遠離超級碗”。

“這是一場娛樂秀而不是一場政治秀,這很難理解麼?”

“體育本是用來逃離毀掉國家的政治撕裂的,如今體育卻成了這種政治撕裂的一部分”

“職業橄欖球…是體育運動,而不是社會工作”。

但諷刺的是,這些要求政治“遠離體育”和“超級碗”的美國右翼分子,此前卻紛紛希望運動員們在北京冬奧會上大談政治議題。

比如,當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出於“安全”考慮建議美國運動員不要在冬奧會期間談論政治後,這些人就攻擊起了佩洛西,并認為美國運動員應該在奧運會期間發表政治言論。

而且,這些不斷說“超級碗”是體育而不是政治的美國右翼分子,還曾在看到谷愛淩為中國出戰奧運會的新聞後,對她進行了惡毒的詛咒。

不過,雖然我們覺得這些美國右翼保守派網民的言論相當的“精神分裂”,但在他們自己看來,他們在兩件事上的觀點卻是“一以貫之”的。

這是因為,這些人一方面非常敵視中國和中國的制度,另一方面堅持認為美國社會當下最熱門的種族主義問題,是中國等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國家“編造”出來的,為的是撕裂和顛覆美國。

所以,一邊對北京冬奧會大搞政治抹黑,一邊又要求種族主義等“政治問題”遠離“超級碗”,都是一種對美國的“愛國”的行為。

這就好比,偏執狂人從不覺得自己有病,而是覺得錯的是這個世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