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橄欖球大聯盟地圖將台灣標記為中國一部分,反華勢力又來挑事了!

分享到:
2021-12-16 15:06 | 稿件來源:環球網微信公眾號

【字號:

又來挑事?美國橄欖球大聯盟在一張推廣活動的地圖中,將台灣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統一標記為紅色。結果,美國右翼媒體和反華政客又坐不住了,跳出來無端指責。

“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將台灣標記為中國的一部分,引起不滿,”作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地圖上將台灣和中國大陸統一標記成一種顏色,這個再正常不過的操作,卻被美國福克斯新聞15日以此為題拿來炒作和質疑。

報道聲稱,NFL日前宣佈,其18支球隊“已獲準進入8個國家的26個‘國際家庭營銷領域’(IHMA)”,作為讓這些球隊“進入其他國家和地區進行營銷、球迷參與和商業化”計劃的一部分。NFL首席戰略官克里斯托弗·哈爾平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這個重要的倡議使得NFL球隊能夠與國外的NFL球迷發展有意義的、直接的聯系,助推NFL在全球的球迷增長和熱情”。

不過,這家美媒的關註點顯然不在NFL的國際合作和推廣上。

該家媒體話鋒一轉,接著寫道:NFL還發布了一張顯示將與該聯盟合作的國家的地圖,地圖中台灣被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統一標記為紅色。

需要指出的是,NFL這張地圖整體上比較粗糙,很不嚴謹,存在不少錯漏,包括涉及中國部分。

但是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這個再正常不過的操作,卻引起了福克斯新聞的所謂“質疑”。福克斯新聞宣稱,已就為何該聯盟“將台灣列為中國大陸的一部分”詢問NFL,但NFL尚未回應相關置評請求。

與福克斯新聞一起跳出來的,還有那個去年就被中國制裁的反華議員泰德·克魯茲。

克魯茲在推特上轉發了NFL的推廣地圖,聲稱NFL“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是“可恥的怯懦行為”。

反華議員克魯茲 (資料圖)

台灣本來就是中國的,NFL在涉台問題上尊重中國主權是其打算開拓中國市場所必須遵循的最基本要求,福克斯新聞和克魯茲等反華政客才是沒事找茬,挑弄事端。

福克斯新聞在報道此事時,還提到了日前“民主峰會”上台代表發言畫面突遭切斷的事情。

據路透社13日報道,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11日在參加美國主辦的所謂“民主峰會”時,使用了一張將中國大陸和台灣標註為不同顏色的地圖,試圖宣揚“台獨”,引起美國官員的驚愕。在白宮的要求下,唐鳳參與討論的畫面被切斷,只播放了音頻。報道稱,白宮官員被此事“氣得說不出話”。被媒體報道後,美方以“技術故障”來解釋此事。

此事隨後引發全球媒體圍觀。路透社當時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稱,白宮十分擔心,在美國主辦的會議上出現一張這樣的地圖,會被視為與華盛頓“一個中國”政策不一致。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憤怒地聯系了國務院,擔心該地圖會被誤讀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馬曉光 資料圖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2月15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說:這是偷雞不成蝕把米,洋相出盡,自取其辱。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