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闊別三年回歸香港主場

分享到:
2022-11-04 18: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4日電(記者許其皓)因疫情停辦三年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回歸,11月4日起一連三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比賽首日現場觀眾席人山人海,氣氛熱烈。

“國泰航空/匯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於11月4日至6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3日內上演共45場比賽。這場賽事將會是2023年匯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賽程上的首站賽事。來自阿根廷、澳洲、加拿大、斐濟、法國、英國、愛爾蘭、日本、肯雅、新西蘭、薩摩亞、南非、西班牙、美國、烏拉圭的隊伍齊集香港。香港隊3年來首次主場亮相,其首戰於11月4日晚迎戰勁旅澳大利亞隊。當晚,在首場小組賽,香港隊以0:43不敵澳大利亞隊。香港國際七人制橄欖球賽是香港最重要的國際性橄欖球賽事之一。賽事成立於1976年,每年3月下旬或4月初由該周五開始,由香港橄欖球總會一連三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吸引世界各地橄欖球隊來港參賽。一些橄欖球迷會專程來香港觀看賽事。

圖為首場比賽由愛爾蘭對戰肯尼亞。

圖為首場比賽由愛爾蘭對戰肯尼亞。

看台變成奇幻世界。

防疫措施下,大球場的入場人數為上限的85%,加上當日是工作日的原因,現場有不少空位,但球迷熱情空前高漲。

身著深藍色隊服的港隊成員亮相球場中央,這也是自2019年之後,港隊首個主場賽事。不少前來撐港隊的市民舉起特區區旗打氣,現場也響起了粵語解說。

圖為阿根廷隊(白)對戰加拿大隊(紅)。

圖為美國隊(白)對戰西班牙隊(紅)。

圖為新西蘭隊(黑)對戰薩摩亞隊(藍)。

首場小組賽,香港隊(藍)以0:43不敵澳大利亞隊(黃)。港隊幾次搶球、飛撲、達陣前攔截,一度讓比賽十分驚險,市民高呼“香港”。

首場小組賽上,身著深藍色隊服的香港隊(藍)以0:43不敵澳大利亞隊(黃)。

闊別三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4日在萬眾矚目下隆重回歸,包括港隊在內的16支勁旅一連三日在香港大球場驚險對決。球場上隊員圍追堵截,看台上球迷舉杯喝彩,呼聲掀翻全場。

圖為南非隊(綠)對戰烏拉圭隊(白)。

【編輯:許其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