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際七欖賽開幕 香港再造體育嘉年華

分享到:
2023-03-31 2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明臻 “Where the World Comes to Play!”是國際七人欖球賽大會口號,play有雙重含義除了比賽又指吃喝玩樂。七欖就是將比賽與吃喝玩樂相結合的嘉年華式體育賽事。

 繼去年11月一場特別版“七欖”疫中復辦後,2023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3月31日再度開幕,是香港取消所有防疫措施後的首次大型國際體育盛事,一連三日在香港大球場上演。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今屆賽事共16支男子球隊和12支女子球隊同場爭標,是史上首次同步在大球場舉行男女隊比賽,開幕戰吸引逾3萬名觀眾入場。賽事海外門票需求亦已逐步回復至疫前水平,銷量佔公開發售的20%。

 儘管天公不作美,但陰雨連綿難擋球迷熱情。看台上身著各式奇裝異服的人不在少數,有球迷扮超人身披加拿大國旗、還有帶墨鏡頭套模仿貓王。球場上隊員圍追堵截,看台上球迷舉杯喝彩,歡呼聲掀翻沉寂已久的大球場。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共20場比賽,女子賽首發出戰。新西蘭和澳門並駕齊驅,誓要搶下香港站冠軍;英國和加拿大都渴望獲得奧運會的參賽資格。結局難料的賽事吊足觀眾胃口。

 女子港隊被編入A組,受到系列賽榜首新西蘭、英國和加拿大的挑戰。男子港隊則在B組與法國、英國和烏拉圭對戰。不少市民高舉特區區旗前來撐場。

 達陣前攔截、搶球、飛撲、拾高球......讓比賽十分驚險,儘管最後女子球隊大比分落敗,但過程酣暢淋漓。

 今年首次登上大球場的港隊女球員表示,希望向年輕女孩展示欖球運動的可能性,可以看到欖球運動也是充滿未來。

圖源:鄧炳強FB

 因工作日,場子下午4點後才徹底沸騰,開幕式也被安排在晚上六點半。舞龍舞獅表演讓外國球迷高聲歡呼拍照;更有本地歌手鄭欣宜勁歌熱舞炒爆現場氣氛。

 與去年相比,香港今年取消所有防疫措施,亦沒有觀眾人數上限。有球迷認為,氛圍比去年還要好,大家不用戴口罩可以吃吃喝喝看比賽很開心,希望香港多舉辦類似盛事。

 自1992年七欖回歸奧運會,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七欖聖地之一的香港。隨著疫後復常,香港也正再造體育賽事嘉年華氛圍。

 會場為球迷准備不少游戲活動場所,各類小吃、啤酒等;空啤酒桶堆在路邊換了一輪又一輪;“香港欖球周”亦回歸,連串企業活動和晚宴將回復常態在欖球周內舉行。

 七欖將全香港帶至一個嘉年華式氣氛中,無論是球迷或是市民,都能够享受到賽事帶來的樂趣,也帶動了香港的經濟向上發展。(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