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星光大道辦巨星展覽 紀念李小龍、陳百強、張國榮及梅艷芳

分享到:
2023-04-24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4日電  為推廣香港流行文化及吸引中外旅客到訪,星光大道管理有限公司昨日在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贊助合辦下,於星光大道舉行霹靂舞巡遊暨巨星展覽“星光聲·影夢”。該活動亦是康文署“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節目之一,以嶄新編曲及霹靂舞等元素,全新演繹4位已故巨星李小龍、梅艷芳、張國榮及陳百強的名作,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圍觀,甚至加入巡遊隊伍,約500人參與。

星光大道昨日起亦舉行巨星展覽,展示4位巨星的經典造型,闡述他們成名的不平凡故事,並設有二維碼供市民及旅客掃描,重溫巨星的歌影視精選名作,展覽為期兩周至下月7日。旅遊業議會估計,五一黃金周將有60萬名旅客訪港,約恢復至疫情前60%。

霹靂舞巡遊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圍觀。

適逢霹靂舞(Breaking)將首度列入杭州亞運及巴黎奧運的比賽項目,5位霹靂舞港隊代表昨日獲邀到場獻技,揭開巡遊序幕。巡遊活動於星光大道李小龍銅像旁開始,途經梅艷芳銅像,以金像獎女神銅像為終點。協辦的4個歌影迷會“李小龍會”、“芳心薈”、“That's Leslie·榮の聯盟”及“為你喝采陳百強歌迷會”成員亦參與其中。

巡遊隊伍途經四區,各區均設有展覽板,並在地面貼上印有4位巨星的經典金句或歌詞的貼紙,並以街頭藝術風格設計,更播放由音樂人MC仁的DJ音樂製作團隊重編的相關金曲,包括李小龍主演的《唐山大兄》及《猛龍過江》的電影配樂;梅艷芳名曲《胭脂扣》及《將冰山劈開》;張國榮主演的《阿飛正傳》配樂及名曲《Monica》;以及陳百強的名曲《幾分鐘的約會》與《喝采》,並注入霹靂舞、街舞新元素,為巡遊“聲音導航”,讓整個巡遊“聲影”俱備,把四位巨星為香港流行文化留下的不朽經典重新呈現。

參與巡遊的歌影迷會成員亦悉心打扮,復刻巨星的經典造型,尤其向“百變天后”梅艷芳致敬,如梅艷芳在其電影代表作《胭脂扣》的典雅旗袍、歌曲《烈焰紅唇》的前衛打扮,還有最後一次演唱會、獻唱最後一曲《夕陽之歌》時身穿婚紗等,讓整個巡遊“聲影”俱備。

“星光聲.影夢”巨星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5月7日

地點:尖沙咀星光大道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