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康文署博物館去年吸引超過635萬人次參觀

分享到:
2024-03-07 18: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15間博物館及兩個藝術空間致力提供豐富多元的參觀體驗,一直以來深受市民及旅客歡迎,屢創佳績,去年全年共吸引超過635萬人次參觀。

政府新聞處圖片

其中,香港藝術館自二○一九年翻新後重開以來,入場人數再創新高。藝術館本月慶祝成立62周年之際,更迎來第300萬名參觀者。二○二三年全年,藝術館共錄得超過125萬人次參觀,當中以國慶日單日錄得19 228入場人次,為全年之最。

香港文化博物館現正舉行的“絕代芳華・梅艷芳”展覽亦獲得市民支持,自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開展以來,已有10萬人次前來參觀。

康文署署長劉明光昨日(三月六日)親臨兩間博物館,在香港藝術館向第300萬名訪客送上以館藏設計的瓷碟,紀念這特別時刻。這位來自韓國首爾的旅客是首次到藝術館,總館長莫家詠博士親自為她導賞介紹展覽。

劉明光和文化博物館總館長林國輝昨日亦向“絕代芳華・梅艷芳”展覽第10萬名參觀者、來自北京的旅客張小姐送上心意紀念品,包括由梅艷芳生前好友、殿堂級時裝及形象設計師劉培基設計的紀念品、親筆簽名展覽海報和展覽明信片等。張小姐表示她成為“梅迷”已超過二十年,今次來港也特別到博物館參觀展覽懷緬這位巨星的風采。她最喜歡的展品是梅艷芳於一九九八年香港電台《第二十一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中獲頒金針獎時穿着的服飾。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藝術館於一九六二年成立,是香港第一所公營美術館,守護超過19 500套藝術珍品。該館繼去年八月接待自翻新重開以來第200萬名訪客參觀後,七個月內累積參觀人數突破300萬人次。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最新公布的《2023年訪港旅客分析報告》,該館更分别成為過夜旅客曾遊覽之地方第九位,及內地過夜旅客曾遊覽之地方第八位。

除了深受參觀者歡迎,香港藝術館亦獲收藏家和藝術家的認同。最近,該館獲得畫壇大師吳冠中兒子吳可雨無償捐贈一億港元,藉吳冠中藝術贊助專項基金,支持推廣吳冠中及相關中國近現代藝術。藝術館將於三月二十二日率先推出“吳冠中藝術贊助:展覽系列”,包括專題展覽系列:“吳冠中——黑.白.灰”、跨界系列:“吳冠中 x 張瀚謙”和20世紀中國藝術對話系列:“不似之似——靜觀樓藏光影與墨痕”展覽,讓更多市民認識吳冠中與其時代大師的佳作。

香港文化博物館近年推出多個與香港流行文化相關的展覽同樣廣受歡迎。現正舉行的“絕代芳華・梅艷芳”展覽展出70組有關梅艷芳的珍貴展品,如多套經典舞台服飾及獎座、親筆簽名唱片封等,讓觀眾了解這位巨星出道以來的成就及奮鬥心路歷程。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