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理工大學杭州技術創新研究院成立

分享到:
2023-11-10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9日電(記者 張明臻)記者9日從香港理工大學獲悉,該校與杭州市拱墅區政府7日在杭州市舉行簽約及揭牌儀式,標誌雙方共建的“香港理工大學杭州技術創新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將開展深度有效的產學研合作,發揮杭港兩地優勢,在科研創新、智慧城市建設、產業合作與創新、國際合作與交流等方面,促進杭州市創科發展。

圖為香港理工大學 來源:香港中通社

研究院將聚焦大運河文化與旅遊、智慧交通、智慧醫美等主要領域,並於初期開設三個科研中心,分別為大運河文化與旅遊研究中心、軌道交通智慧中心及數智醫美研究中心。

科研中心將與杭州資訊科技、互聯網、文化旅遊、智慧城市等優勢產業及高校科研院所進行合作,為企業提供技術創新和研發服務,致力將杭州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智慧型數字城市、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和科技創新城市。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表示,杭州是一個融合古今,傳承創新的城市。理大作為擁有86年歷史的全球百強學府,將充分運用科研、教育和人才的優勢,結合杭州市產業的發展需求,聚焦大運河文化與旅遊、智慧交通和智慧醫美等領域,推動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為拱墅區、杭州市和國家的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