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國演員李英愛將在下周來港 領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分享到:
2024-03-02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3月1日宣布,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將頒給兩位來自不同地區的亞洲演員,其中一位是韓國資深演員李英愛。對於此次獲獎,李英愛早前為大會拍得獎感受,稱“原來仍有很多人記得我”。李英愛更會本月10日親自來港出席頒獎禮領獎。至於另一位得獎者將稍後再公布。

李英愛於 1993年憑《你家的老公如何》開始影視生涯,其後演出的劇集《醫家兄弟》、《最愛是誰》及《火花》等均膾炙人口。2000年,她與頂級男星李炳憲、宋康昊合演由朴贊郁執導的電影《JSA安全地帶》,電影更成為年度韓國本土電影票房冠軍。

李英愛對推動韓流在世界各地發展起了積極作用,2003年,其主演的劇集《大長今》在世界90多個國家及地區播映,讓世界觀眾認識韓國。

李英愛已確認來港出席10日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的《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親自接受獎項。

她早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對得獎感到十分高興和榮幸。“在這段時間原來仍有很多人記得我,令我十分感恩。”

對於自己主演的作品在韓國及外國備受歡迎,李英愛說:“與其說是某個特定角色特別能讓外國觀眾明白和理解,不如說原來我演的電影也可克服文化差異,我相信外國觀眾也會感受到我在作品中流露的熱情。我在作品中付出的努力,也會讓觀眾產生共鳴。”(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