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李英愛奪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分享到:
2024-03-01 18: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3月1日正式宣布,這屆“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將頒給兩位來自不同地區的亞洲演員,其中一位正是入行超過三十年,素有“氧氣美女”之稱的韓國資深演員李英愛。

對於獲得這次獎項,李英愛為大會拍下得獎感受,她謙稱︰“原來仍有很多人記得我”而李英愛更會下周日(10日)親自到香港出席頒獎禮領獎。至於另一位得獎者將稍後再公布。

李英愛為大會折下得獎感受。視頻截圖。

李英愛於1993年憑劇集《你家的老公如何》開始其影視生涯,其後演出的劇集《醫家兄弟》、《最愛是誰》及《火花》等均膾炙人口。2000年,她與頂級男星李炳憲、宋康昊合演由朴贊郁執導的電影《JSA安全地帶》,電影更成為年度韓國本土電影票房冠軍。

李英愛主演的作品也走出韓國,當中2003年劇集《大長今》在世界90多個國家及地區播映,讓世界觀眾認識韓國歷史。她更在2015年撰寫《李英愛的晚餐:從韓國飲食文化發現的美麗故事》一書,從飲食中介紹韓國生活文化。(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