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周潤發獲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電影人獎

分享到:
2023-09-05 21: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5日電 香港演員周潤發在第2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榮獲亞洲電影人獎,此獎項是表揚為推動亞洲電影及文化作出重大貢獻的亞洲電影工作者。

 第2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將於10月4日至13日舉行。大會5日在記者會上公佈,今年由周潤發代表香港電影界參與電影節,更獲頒亞洲電影人獎。頒獎方形容周潤發引領香港電影全盛期,把香港黑幫電影打造成世界性體裁,無論拍動作片、愛情片、喜劇及古裝片,都能發揮精湛演技,成為亞洲最有人氣的演員。

 本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的特別放映主題為“周潤發英雄本色”,將放映周潤發主演的3部經典電影《英雄本色》《臥虎藏龍》《別叫我“賭神”》。

周潤發獲“亞洲電影人獎”,大會將播放電影《英雄本色》。(資料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對周潤發表示恭賀。“周潤發演技精湛、戲路縱橫,將不少電影角色化成經典。他在香港以至國際取得盛名,並成功進軍荷裡活,奠定他在國際影壇的地位。”

 此前,香港演員梁朝偉獲得威尼斯電影展終身成就獎。

 楊潤雄表示,近年香港電影演員接連取得國際獎項,備受世界同業肯定。特區政府將繼續與香港電影發展局為業界提供多方面支援,推動行業的持續發展。(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