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文旅局局長祝賀梁朝偉:獲獎實至名歸

分享到:
2023-03-28 09: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香港演員梁朝偉榮獲第80屆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金獅獎,是首名華人演員獲得這項殊榮。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昨日(27日)對梁朝偉獲獎表示祝賀。

 “梁朝偉成為首位華人演員取得此項影壇極高殊榮,令我們非常興奮。”楊潤雄說,他是家傳戶曉的香港演員,在香港電視界出道,繼而晉身影壇並以細膩精湛演技取得不少獎項,更成功進軍國際舞台,數十年來不斷努力追求更高層次的藝術表現,展現香港演員的精神和香港的文化底蘊。他今次獲獎實至名歸,衷心祝賀他並為他感到驕傲。

(梁朝偉獲第80屆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金獅獎 香港中通社圖片)

楊潤雄表示,近年香港電影及工作者屢獲國際獎項,取得世界同業的認同。政府將繼續與香港電影發展局為業界提供多方面的支援,一起推動行業的持續發展。

據悉,第80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30日至9月9日舉行。此前,香港導演吳宇森、許鞍華亦獲過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金獅獎,梁朝偉則是第一位獲得該獎的華人演員。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