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獲威尼斯終身成就獎!梁朝偉含淚感謝香港電影培養

分享到:
2023-09-03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日電 影帝梁朝偉於香港時間9月2日獲威尼斯影展頒發“終身成就金獅獎”,偉仔成史上首位獲該獎的華人演員,獎項由名導李安頒發。李安曾於2005年以電影《斷背山》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而偉仔也曾與導演李安合作電影《色·戒》,該片同樣於當年拿下“金獅獎”。終身成就獎由李安交至偉仔手上,別具意義。偉仔獲此殊榮還感動落淚,對於李安的溢美讚揚之詞,他感性表示“你就是想讓我哭”,並且主動答謝愛妻劉嘉玲多年以來的支持。

梁朝偉從李安導演手中獲頒“終身成就金獅獎”,李安表示:“梁朝偉得過很多獎項和榮譽,全部實至名歸,因為他能給每一部電影帶來提升。從我個人的經歷來說,他是一個導演的夢想,他的眼睛裡有能震動人心的東西,不僅僅指他的那雙眼睛和他的演技,而是從他的眼睛能夠看到閃耀的靈魂。他的一眼,表達的東西勝過許多演員的大段獨白,那就是能夠引你通過他去夢想、去想象的靈魂。”

偉仔被李安的引言弄哭,在台上忍不住擦眼淚。他發表感言時逐一感謝所有導演、影人,更特別點名劉嘉玲多年以來的支持與愛,“謝謝來自李安這樣備受尊敬的導演兼友人給予的美好讚揚,謝謝威尼斯,很棒的榮譽。感謝我的妻子、家人和全世界的朋友,感謝香港電影行業培養了我。我要把這個獎與41年來與我合作的所有人分享,並把它獻給香港電影!謝謝!”

偉仔在頒獎禮舉行前先會見當地傳媒,穿上鴛鴦波鞋現身的偉仔拍照時不時展現迷人微笑,他在記者會上開心表示:“深感榮幸,我一直想要一座威尼斯金獅獎,現在我有了,而且是我一個人的,不用跟人分享。”

而偉仔太太劉嘉玲於社交媒體上載威尼斯電影節的照片,見相中偉仔與李安、胡歌同框敘舊,並趁機坐船遊水都。偉仔前一日就已與劉嘉玲抵達威尼斯,嘉玲昨日繼續放上“黑白配”合照“放閃”,並寫下:“美麗的水城”。(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