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創意香港在意大利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電影合作

分享到:
2023-09-03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日電 創意香港3日公布在“第80屆威尼斯電影節”舉行期間,與意大利文化部電影和視聽總局簽署諒解備忘錄(備忘錄)。該備忘錄旨在加強促進和推廣電影相關活動及交流的合作。

hk_c_image.png

除簽署備忘錄外,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率領的訪問團參與“聚焦香港電影:過去、現在及期待的未來”的專題討論。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以主講嘉賓身分介紹電影發展局支援香港電影業發展的多項計劃,而創意香港助理總監兼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麥聖希則分享如何鼓勵香港電影製作人與海外同業作文化交流。同時,三位不同年代的香港導演,分別是張婉婷、劉浩良及卓亦謙,也與意大利電影製作人分享他們對香港電影發展的真知灼見。

另外,訪問團與威尼斯電影節藝術總監Alberto Barbera和烏甸尼遠東電影節主席Sabrina Baracetti會面,探討合作機會。訪問團亦獲威尼斯電影節邀請出席香港資深演員梁朝偉獲頒“金獅終身成就獎”的頒獎典禮。

黃智祖說:“訪問團出席威尼斯電影節有助加強香港與意大利的電影文化交流合作,與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有關發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互相呼應。我們將繼續致力推動香港電影業的發展,並與國際電影界建立新的聯繫。”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