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首位華人演員!梁朝偉獲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金獅獎

分享到:
2023-03-27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第80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30日至9月9日舉行。香港知名演員梁朝偉榮獲第80屆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金獅獎,成為首位獲得該獎的華人演員。 

香港中通社圖片(資料圖片)

此前獲得過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金獅獎的華語影視工作者是導演吳宇森和導演許鞍華。梁朝偉是第一位獲得該獎的華人演員,他得悉獲獎後表示非常榮幸,希望與合作過的所有電影製作人一同慶祝,認為這個獎項是對他們所有人的致敬。

在評論梁朝偉的獲獎時,電影節總監Alberto Barbera表示,梁朝偉在其非凡的跨國職業生涯中是一位極具魅力的表演者,梁朝偉的角色不僅跨越了多種類型,而且在不同緯度上架起了電視、流行文化和藝術電影的橋樑。

梁朝偉1983年從藝員訓練班畢業,今年是他出道40周年。他出演過不少深入民心的角色,代表作有《重慶森林》、《花樣年華》、《無間道》等,他曾多次獲影帝殊榮。而他曾主演3部獲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的影片,包括《悲情都市》、《三輪車伕》等。

與他同獲此獎的還有意大利女導演卡瓦尼(Liliana Cavani)。(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