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威尼斯影展開幕 舒淇亮相紅毯

分享到:
2023-09-01 13: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日電  “第80屆威尼斯影展”香港時間8月31日凌晨開幕。擔任本屆主競賽單元評審的華裔女演員舒淇踏上開幕紅毯,她以超Deep V低胸西裝長裙現身,一登場即成為全場焦點,她亦與在場人士打招呼。今屆威尼斯影展由於受到美國演員工會和美國編劇工會的聯合罷工行動影響,不少荷里活紅星缺陣,現場星光黯淡。

舒淇性感亮相紅毯,並與在場人士打招呼。(圖片:新華社)

舒淇是繼鞏俐、張曼玉之後,第3位於國際三大電影節擔任“主競賽單元”評審的華裔女演員。穿上超Deep V低胸裙現身的她,艷光四射,不過同場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前女友、德國超模Toni Garrn及意大利女星Elisa Visari同樣性感亮相,一樣吸睛。

意大利導演Edoardo De Angelis執導的戰爭片《Comandante》擔任今屆開幕電影。受美國編劇及演員工會罷工影響,不少大片商及串流平台的主競賽單元電影主角未能到場。

而在紅毯舉行前,舒淇在評審團主席、導演戴文查素列(Damien Chazelle)帶領下,與一眾評審團成員一起拍照。舒淇穿上黑色圓點上衣搭配藍色喇叭牛仔褲,以輕鬆打扮示人。

梁朝偉將領終身成就金獅獎

此外,“影帝”梁朝偉將於當地時間周六(9月2日)獲威尼斯頒發“終身成就金獅獎”。開幕禮上,大會率先頒發另一個“終身成就金獅獎”給意大利女導演Liliana Cavani。Liliana Cavani致辭時表示:“世界上有許多女導演、女編劇、女演員等女性,工作表現和男性一樣好,大會頒此獎給我,希望開始變革(性別)不平等。”Liliana是繼女導演許鞍華於2020年獲終身成就金獅獎之後,另一位獲此殊榮女性電影人。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