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華裔男星關繼威大熱奪男配角激動爆喊

分享到:
2023-03-13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現年51歲的美籍越南華裔男星關繼威憑科幻賣座片《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又譯《瞬息全宇宙》)以頂頭大熱姿態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為華人爭光!

關繼威在台上致謝時一度爆喊(視頻截圖)

今次關繼威是繼1985年已故美籍越南華裔男星吳漢勇奪最佳男配角之後,第二位獲奧斯卡的華裔男星。首次獲提名的關繼威擊敗多位演員包括《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的Barry Keoghan、Brendan Gleeson、《攜步渡水橋》(Causeway)的Brian Tyree Henry以及《法貝曼:造夢大師》(The Fabelmans)的Judd Hirsch奪獎。關繼威上台領獎時表現激動,在台上致謝時更一度爆喊。查實之前關繼威已憑《奇》橫掃金球獎以及美國演員公會獎等多個頒獎禮共63個獎項。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關繼威是童星出身,1984年憑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的賣座電影《魔域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走紅,除了演員之外,他亦是動作指導、副導及助導。2001年他亦接拍港產片《無限復活》,同片有鄭伊健及張栢芝。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