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競選團隊正式入駐TikTok

分享到:
2024-02-13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3日電 當地時間2月11日,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加入了熱門短視頻應用TikTok。拜登的競選團隊當天在TikTok上開通賬號,發佈的首條視頻內容是拜登的“快問快答”。

hk_c_image.png

法新社報道說,TikTok近年面臨美國當局的強烈抨擊,并被指控是“中方的宣傳工具”。然而,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的腳步日益接近,TikTok被認為可提供一個接觸年輕選民的渠道。

報道說,拜登的競選賬號@bidenhq在11日上傳了一段視頻,內容是拜登輕鬆地分享從政治到橄欖球賽等廣泛話題。

在視頻結尾,拜登被問及他偏好自己還是前總統特朗普?對此,拜登笑著說:“開什麼玩笑?我當然支持拜登。”

拜登的助手們說,拜登本人和其他政府官員不會以官方或個人身份直接在TikTok開通賬號。11日開通的新賬號將完全由他的競選團隊來運作,目的是與更多選民接觸,尤其是那些對傳統平台不太感興趣的年輕人。

美國《華盛頓郵報》分析稱,拜登團隊正在努力采取措施來試圖與年輕人建立聯繫。比如,其在TikTok上的頭像是一張眼睛放射激光的照片。對此,Z世代內容創作者亞倫·帕納斯指出:“全國各地的年輕人一直在等待這一刻。”

然而,此前美國國內政壇卻多次傳出詆毀打壓TikTok的聲音。就在前不久,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大型科技公司與網絡兒童性剝削危機”的聽證會上,有美國參議員曾一再追問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的國籍和公民身份。

對此,周受資本人反複強調他是新加坡人。該議員的行為也遭到輿論的質疑和批評,有網友指出,這名議員顯然存在“種族歧視”。

對於部分美國政客無理打壓的做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回應稱,美國政府迄今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證明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卻一再對有關企業做“有罪推定”和無理打壓。美方應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