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香港盛事經濟需要繁榮穩定的基石

分享到:
2024-01-30 23: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今天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就基本法23條立法諮詢為期一個月,這是一件大好事,我們香港僑界堅決擁護。

眾所週知香港回歸祖國懷抱已經近27年了,國安法也實施4年了,在這麽長的時間裏廣大市民對23條立法已經有了充分的醞釀和諮詢。此時此刻不得不指出2019年的“港獨”“黑暴”肆虐至今令人難忘,“黑暴”肆虐的嚴重影響用血的教訓告訴我們立法23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如今對比英美西方各國的相關國安法律,基本法23條真是有理有據的文明法律;如今的香港之安全穩定也令香港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國際大都市;如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提出的盛事經濟更是令人鼓舞。因此盡快就23條立法實在為香港繁榮穩定奠定基石,更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大事,這也是市民期盼香港繁榮穩定之大好事,更是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大好事。

我們堅信實行普通法和“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有著背靠祖國,連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這一點也是其他國際大都市無法比擬的獨特優勢,建國初期是這樣,改革開放初期是這樣,走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今天更是這樣。

任何人的抹黑都阻擋不了香港振興經濟的再出發,任何人的遏制都阻擋不了香港再創輝煌的盛事發展。

因此作為香港愛國僑界同胞,我們堅定地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盡快就23條立法,讓香港的繁榮穩定不斷行穩致遠,讓東方明珠的香港再綻放更加燦爛的萬丈光芒。

(本文作者為天津榮譽市民、天津濱海新區招商顧問、華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