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教育局在廣州華南師大設立首個香港教師研修及交流基地揭牌

分享到:
2024-01-11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在廣州的華南師範大學設立首個香港教師研修及交流基地,舉行揭牌儀式。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儀式致辭表示,《施政報告》提出在內地設立首個香港教師研修及交流基地,恆常開展教師內地培訓、交流及合作項目。她感謝國家教育部的支持,以及廣東省教育廳和中聯辦的指導和協調,讓首個基地正式落戶於華南師大。

蔡若蓮出席華南師範大學香港教師研修及交流基地揭牌儀式。(圖片:政府新聞處)

她表示,華南師大在教師教育方面特色彰顯,並一直積極支持香港教師的專業發展。該校是去年初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後第一所為香港教師舉辦培訓的院校,8個多月來組織了8個學習團,培訓近900位香港教師,當中包括60位非華語教師。

參與儀式的嘉賓包括廣東省教育廳廳長朱孔軍、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何金暉、華南師大黨委書記王斌偉,以及約150位香港新入職教師。

蔡若蓮今日上午前往深圳,與參加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團的學生參訪龍崗科技館。蔡若蓮同日中午結束訪問行程返港。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