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珠海學院開年見喜獲最大單筆捐贈

分享到:
2024-02-23 2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香港珠海學院2024龍年開春即迎來開門紅,香港南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同時也是香港珠海學院校董會副主席林樹哲,慷慨捐贈港幣500萬元,以母親蘇秀蓮之名於香港珠海學院成立“蘇秀蓮展覽廳”,藉以支持香港高等教育舉辦各類教育教學宣傳活動,並開放予政府、社區使用。

“蘇秀蓮展覽廳”命名典禮暨2024新春茶聚2月23日(周五)假香港珠海學院舉行,中聯辦協調部朱文部長、福建省統戰部李文慎副部長等出席,香港珠海學院校董會主席林廣兆率學院中高管理層連袂出席此次活動。

申請增設研究生課程,從招生數量走向學生質量

香港珠海學院校董兼常務副校長ZHANG Jane女士首先與在場嘉賓分享香港珠海學院2023年的傲人成績及2024年的展望。她指出,香港珠海學院成立77年來,已為香港和世界培養1萬5000多名英才,目前設有14個本科課程、16個碩士課程,在校生數近2000人。同時,為適應前沿學科建設規律,打造高質量學科體系,2023-24學年學院新增兩個授課型研究生課程。

展望2024年,學院希望能繼續在學生素質、教學品質、國際合作等方面達到提升及優化,朝向“可持續性”目標前進。希望繼續實現學生數穩定有序增長,同時致力從“招生數量”走向“學生素質”。同時,引進大灣區首個基於大模型技術的AI招生面試系統,極大提高效率的同時,持續增強招生透明度、公平性,以吸引更多優秀學生。也計劃申請並積極爭取新增不同專業領域研究生課程以及博士課程,力爭成為擁有博士點的香港私立高校。

獲最大單筆金額捐款,蘇秀蓮展覽廳揭幕

在全場嘉賓的見證下,“蘇秀蓮展覽廳”命名典禮及揭幕儀式由香港珠海學院校董會主席林廣兆先生、校董兼常務副校長ZHANG Jane女士代表學院接受由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保良局2021-2022年主席林潞先生陪同,林樹哲副主席捐贈的500萬元支票,林廣兆主席隨後回贈題字予林樹哲先生、ZHANG Jane女士贈送錦鯉擺設予林潞先生,場面熱鬧溫馨。

林廣兆主席在致謝辭時表示,未來,在此將舉辦展覽、茶會、慶典儀式等更多具價值和意義的活動,以實踐學院使命,培養德才兼備的學生,切合社會所需。再次感謝林樹哲先生對學院的熱心支持,學院會掌握國家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政策的機遇,與各界攜手合作,促進教育、研究和知識的發展,造福社會。

“十年育樹、百年育人”,香港珠海學院經過70餘年風雨,煥發勃勃生機。在這個龍年的開始,將致力持續提高管理標準、壯大師資力量、提升教學品質、提高研究水準。同時,希望能盡己之力,通過教育、研究和推廣,為社會培養更多具備中國情懷、國際視野、社會責任的優秀人才,相信在管理層及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珠海學院正昂首闊步邁向新的里程碑。(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