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批准德國補貼企業建電動車電池廠

分享到:
2024-01-09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歐盟委員會8日批准德國一項總額為9.02億歐元的國家援助計劃,支持瑞典北方伏特公司在德國建立電動車電池廠,以應對美國《通脹削減法案》對歐洲工業的挑戰。

2021年9月8日,在德國慕尼黑國際車展寶馬汽車戶外展區拍攝的一台Mini電動車。圖自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根據德國向歐盟委員會通報的計劃,德國將向北方伏特公司直接撥款7億歐元,并提供2.02億歐元擔保,支持後者在德國北部海德市建設先進高效的電動車電池廠。電池廠年產能將達60吉瓦時,將於2026年投產。相關款項將在2025年12月31日前發放。

歐盟委員會當天在公報中表示,如果不批准這一計劃,北方伏特公司將在美國建廠,通過美國《通脹削減法案》獲特別支持。

負責數字政策和競爭事務的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瑪格麗特·韋斯塔格表示,這是根據“國家援助臨時危機和過渡框架”批准的第一個防止投資從歐洲轉移的相關計劃。

歐盟當天還批准了一項價值29億歐元的法國國家援助計劃,以稅收抵免的形式支持電池、太陽能板、風力渦輪機和熱泵,以及關鍵部件和關鍵原材料的生產。

2022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後,歐盟委員會於同年3月通過“國家援助臨時危機框架”,隨後於7月和10月進行修訂,并於2023年3月用“國家援助臨時危機和過渡框架”將其取代,旨在使成員國能够向有需要的企業和部門提供及時、有針對性和適當的支持。

2022年8月,美國通過《通脹削減法案》,以高額補貼等措施推動綠色技術在美國本土的生產和應用,給歐洲國家造成產業外遷壓力,令歐洲面臨“去工業化風險”。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