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歐洲議會通過2035年停售新燃油車議案

分享到:
2023-02-16 15: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歐洲議會日前通過了歐盟委員會和歐洲理事會達成的2035年歐洲新售燃油轎車和小貨車零排放協議。

根據歐洲議會網站消息,在340票贊成、279票反對和21票棄權的投票結果支持下,歐洲議會批准了這項議案。按照協議,到2030年,所有新上市的乘用車和輕型商用車碳排放水準須比2021年分別減少55%和50%,到2035年均減至零。這意味著,由汽油、柴油等化石燃料驅動的車型從2035年起將無法在歐盟上市。

按流程,下一步,該議案將交由歐洲理事會正式批准後最終實施。此外,歐盟委員會將在2025年之前提出系統性方法,來評估在歐盟市場上銷售的乘用車和輕型商用車在全生命週期內的二氧化碳排放數據,並在適當情況下附上立法建議。從2025年底開始,歐盟委員會將每兩年發佈一份報告,以評估零排放道路交通計畫的進展情況。

歐洲議會表示,本次通過的這項新議案為2035年新乘用車和輕型商用車的二氧化碳零排放奠定了基礎,對到2050年實現碳中和至關重要。議案中的各階段目標為汽車行業發展提供了清晰的路徑,並刺激了汽車製造商的創新和投資,購買和駕駛零排放汽車對消費者來說也將變得更便宜。

中信建投研報指出,2020年以來,在碳排放考核、各國政策補貼下,歐洲電動車市場迅速發展,預計2023年歐洲電車銷量280萬輛-300萬輛,率先佈局歐洲產能的電池及材料廠商有望受益。目前,在歐洲佈局產能的企業包括:寧德時代、國軒高科、孚能科技、億緯鋰能、科達利、天賜材料、當陞科技等。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