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與德國就“禁售燃油車”爭議達成協議

分享到:
2023-03-27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弗蘭斯·蒂默曼斯當地時間25日表示,歐盟委員會已與德國就“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計劃相關爭議達成協議。

新華社資料圖

蒂默曼斯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已與德國達成協議,歐盟將保持技術中立。德國聯邦交通部長維辛強調:“如果內燃機車輛只使用碳中和燃料,那麼也可以在2035年以後進行新車登記。”

此前,歐盟批准法案,決定從2035年起在歐盟市場禁售汽油車和柴油車,但遭到汽車製造大國德國的反對。眼下隨著歐盟與德國就相關問題達成一致,歐盟將致力於盡快通過機動車二氧化碳排放標準法規。

有分析指,德國與歐盟達成協議具有里程碑意義,該規定要求新車在2035年前實現碳中和,從而解決了一場可能破壞歐盟溫室氣體減排這一宏偉藍圖的爭端。

《歐洲綠色協議》於2019年發布,計劃到2050年將溫室氣體淨排放量降為零,2030年歐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比1990年減少55%。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歐洲採取了各種方法,從植樹(到2030年植樹30億棵)到實施更嚴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標準。

歐洲理事會和歐洲議會去年10月已就這一問題達成了初步政治協議。 最終決定本應在3月初獲得批准,但德國因為擔心新法規對行業的影響而表示反對。(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