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23年前的千禧寶寶 如今的香港00後詠春世界冠軍

分享到:
2024-01-08 22: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開頭】香港00後詠春世界冠軍

  我叫袁俊龍,我是一名練武師,今年23歲,詠春是十七八歲的時候開始接觸,認真去學。武術就4歲開始學。當時我讀的小學也有武術課,所以我就由那里開始當興趣班,參加學校的課外活動,逐漸參與本地賽事,練著練著就有動力了,12歲之後就代表港隊10年。

  我覺得(詠春)是一門學藝,不只是運動這麼簡單,學武之中會更加認識到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怎樣改進自己,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詠春我覺得他的特點是以柔制剛,很需要動腦經的武術,我覺得最有趣是這一點。當你在訓練的時候有點像是在下棋,不斷去感受和摸索對方在出什麼招數,挺好玩的,適合所有年齡。

  (00後學詠春)老實說不多,但是不會孤獨,反而因為你學了這個詠春後,會有話題。別人會覺得你是一個比較有趣的人,見到你就會問你為何會學這個,玩了之後有什麼感受,有什麼好處。很多時候他們也會當作娛樂和文化,會看到電影、打機里面的一些元素也是功夫。

  之前在網上見到(《詠春》這個劇)很流行,來到香港站當然要來看和支持,也很欣賞他們將功夫這個概念用新鮮的方法去表演和推廣。打得很好,很精彩,排得很好看。

  我見到他們下了不少功夫,為了這個舞台劇,反正都接觸了,也希望他們可以繼續研究下,除了舞台,之後是否可以多些去了解這項武術。

  記者 陳爍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