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獨家|舞劇《詠春》2.0香港版有望於今年10月在港上演

分享到:
2024-01-05 12: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1月4日晚,深圳原創舞劇《詠春》在香港的首場演出於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拉開帷幕,開啟2024年全球巡演新篇章,逾千名觀眾入場觀看演出。


    【解說】這部以詠春拳大宗師葉問為主角的舞劇結合武術、舞蹈及戲劇,講述了戰後葉問設館授徒及半個世紀後一眾電影人拍攝電影《詠春》的故事。截至目前,該舞劇已在內地及海外上演過百場,好評如潮。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丁中元接受香港中通社獨家訪問時透露,來港演出只是開始,目前深港兩地正在籌劃合作《詠春》2.0香港版,有望在10月份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上亮相。


    【同期】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丁中元
    《詠春》這部舞劇的題材是選自大灣區的題材,和香港的關聯非常緊密,所以這一次來香港演出也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一次出境巡演。在這個巡演的同時,其實我們也在和香港的文化部門共同謀劃未來新的合作。給予《詠春》這部舞劇新的演繹和尋求深港兩地的文化資源和藝術家更緊密的合作。現在我們也正在和香港的文化部門,包括康文署和香港演藝學院(商討),從年輕的舞蹈學生和年輕的畢業生當中,能夠有來自香港的演員加入我們新的版本的演出,也期待我們能在今年10月份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上有一個嶄新的亮相。


    【解說】丁中元稱,過去深港兩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很多,目前两地的交通往来达到了空前便利的程度,希望未来在精品的創作、藝術節慶的合作、兩地的人才教育培養方面,能有更多的維度和更深度的发展。特別是希望能為兩地文化青年創造更多的機會和舞台。


    【同期】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丁中元
    這些項目我覺得在未來能夠推動更多的文藝人才和年輕藝術家的成長,我覺得未來這方面我們應該會做的更加充分。其實給年輕人創造更多的工作的機會,包括更多的舞台,是我們未來的一個工作目標,特別是我們在深圳有更多新的文化設施,其實也是需要更多來自大灣區,特別是香港的年輕優秀人才來共同助力文化發展。


    記者 陳爍 孫晉欣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