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詠春》香港首演!霍啟剛汪明荃葉童黃百鳴點讚

分享到:
2024-01-05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記者 徐嘉儀)由深圳歌劇舞劇院創排的舞劇《詠春》1月4日首次在香港上演。4日晚間,舞劇在香港演藝學院舉辦隆重華美的首演活動,政界、文化界知名人士雲集。汪明荃、葉童、黃百鳴、霍啟剛、李龍基,舞劇魅力吸引全城星光。

首演儀式隆重華美。香港中通社圖片 (徐嘉儀攝)


嘉賓雲集預祝《詠春》首演圓滿成功。香港中通社圖片 (徐嘉儀攝)

現場播放短視頻《詠春·追光》拉開序幕,“英雄站在光裡,而我們願是那束光。”《詠春》之光點亮了劇中人,也點亮了現場觀眾。前來看劇的不僅有市民,還有不少電影明星,紛紛舉起手機自拍打卡。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立法會議員霍啟剛之前特意去深圳看《詠春》。他在香港首演現場接受中通社記者採訪表示,舞劇除了編舞很美,也傳遞出很多層次的中華文化內涵,亦演繹了香港與內地多年來血濃於水、交流交往的故事。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霍啟剛。香港中通社圖片 (徐嘉儀攝)

香港著名影星葉童。香港中通社圖片 (徐嘉儀攝)


汪明荃與詠春巷合影。香港中通社圖片 (徐嘉儀攝)

著名歌唱家莫華倫(右)也來看舞劇。香港中通社圖片 (徐嘉儀攝)


舞劇《詠春》自2022年在內地上演後,一直廣受歡迎,至今巡迴演出逾百場。這次舞劇來到主角葉問努力奮鬥、落地生根的地方——香港,實在是別具意義。

據透露,香港與深圳將聯合製作《詠春》香港特別版,相信將為觀眾帶來新的體驗。(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