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燃!炸!舞劇《詠春》香江首演 大批港人被“圈粉”

分享到:
2024-01-05 12: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記者 徐嘉儀)深圳出品的舞劇《詠春》首次到港,1月4日起一連四天上演五場。舞劇門票去年開售時已是一票難求,4日的首演更是座無虛席,完場後全場歡呼不斷,還有大批“粉絲”流連忘返,連主演都感歎“香港觀眾好熱情!”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攝

當晚演出結束後,主辦方舉辦主演簽名會,大批觀眾排隊等候近一小時,只為與各主演近距離接觸。“舞得太好了!”“多來香港幾次吧!”“好燃!好炸!”不少“粉絲”對主演這樣說,心情激動。香港市民葉女士與來自新加坡的朋友一同前來看首演,她對記者說,過去香港節假日上演的很多都是外國人編排的舞劇,“其實我們需要更多這種原創的舞劇,來喚醒我們的歷史記憶。《詠春》透過葉問的故事,帶我們回顧了香港的歷史,香港是怎麼成長起來,經過一些掙扎痛苦,發展成現在的樣子。”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攝

舞劇《只此青綠》1月5日起在港首演,主演團4日晚也到香港演藝學院觀看《詠春》首演,被不少市民“捕捉”拍照留念。有市民對記者說,當晚看完《詠春》後,第二天晚上就要去看《只此青綠》,“香港開年文藝活動太多太精彩了!希望以後陸續有來!”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攝

當晚,也有汪明荃、葉童、黃百鳴等多位香港資深演藝人士到場觀看《詠春》。黃百鳴完場後大讚,表示該劇將舞蹈和武術結合在一起,自己此前並未看過這樣的表演形式,很新鮮。他說,自己拍過電影《葉問》,今天看到舞劇《詠春》,感覺演員演繹得很棒。(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