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李家超:深港強強聯手一定能夠達致互利共贏

分享到:
2023-11-23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行政長官李家超22日在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成立20周年暨“我身邊的新安文化記憶”頒獎典禮的致辭表示,總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舉辦交流探訪及座談會,加強深港合作,對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的工作予以肯定。

李家超指出,深圳和香港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兩地關係密切。香港是國際金融貿易中心,深圳則以領先全國的創新科技聞名,只要兩地不斷提升合作,進一步優勢互補,強強聯手,一定能夠達致互利共贏,攜手將國家高質量發展推上更高台階,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他在上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強調,特區政府全力支持中央公布的《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並會和深圳市政府共同推進深港兩個園區的協同發展,研究創新措施。當局會把北部都會區,尤其是新田科技城的空間規劃,對接河套合作區的發展定位,並與香港科技競爭力的布局充分結合,推動河套合作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才高地。

特區政府將於12月10日舉行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在地區層面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李家超呼籲全港選民,在投票日12月10日踴躍投票,選出你們心儀的候選人,建設更美好的社區。今次政府特別在上水港鐵站附近的兩間中學,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方便當日身處內地的香港選民返港投票,不需要特地返回自己在港島、九龍等地方的選區,就可以輕鬆投票。大家在羅湖或落馬洲/福田口岸過關之後,乘搭港鐵到上水站下車,步行五至六分鐘就可以到投票站投票,投完票之後亦可很快過關返回內地,由入境到出境,可能花不到一個小時。當局亦已安排接駁巴士接載選民往返上水港鐵站和投票站。有需要用“鄰近邊境投票站”的選民,記得要在十二月五日或之前在網上預先登記,那麼十二月十日就可以方便地投票了。

他誠邀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與我們一起,積極向會員和市民推廣今次的選舉。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