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部分美政客恐嚇香港行為如同黑社會

分享到:
2023-11-05 11: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5日電 美國個別國會議員近日推出一項跨黨派法案,叫囂追究所謂“侵犯人權”的香港官員的責任。對此,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早(11月5日)在節目中強烈批評稱,“有關行為如同黑社會”。鄧炳強表示,一些美國政客為自身利益,恐嚇香港的獨立司法權。鄧炳強提到,香港不會受影響,會繼續捍衛自由和司法獨立。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據報道,鄧炳強表示,美國在“零和觀念”下打壓中國發展,利用內地和香港特區制度不同,通過媒體煽動分裂,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必須能够應對現今和未來的挑戰。

鄧炳強介紹稱,除“23條立法”外,早前香港推動和內地“器官捐贈”合作機制,也有人趁機抹黑。鄧炳強形容這些行為“無孔不入”,此次也會做好解說,向市民解釋“23條立法”的必要性。

他說,2003年說香港有間諜,可能沒太多人相信,但在2019年“黑暴”事件中,大家已看見間諜的確存在,且活動猖獗。

報道稱,被問到“23條立法”是否像現在《香港國安法》般有域外效力,鄧炳強表示,相信會有,因世界上大部分文明國家的國安法律都有相關條款,實際上很多嚴重危害國安的行為,都在境外發生。

針對美國個別議員拋出所謂“香港制裁法案”,叫囂將數十名特區政府官員、法官、檢察官悉數制裁,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不會變,任何制裁都無法阻擋。包括香港人民在內的中國人民不信邪、不怕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制裁、恐嚇都嚇不倒中國人民,只會激發起中國人民更加團結一致、勇往前行的信心和決心。奉勸美國個別無良政客認清事實,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放棄“以港遏華”的痴心妄想,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只會遭受一次次失敗的下場!

香港特區政府11月3日也發表新聞公報稱,對於有美國議員提出所謂“法案”,妄圖恫嚇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特區人員,表示強烈譴責。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美國政客對有關實況執意置若罔聞,更公然叫囂向履職盡責的特區人員作出所謂“制裁”,其拙劣政治戲碼和卑劣用心昭然若揭。(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