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施榮懷:美故技重施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分享到:
2023-11-06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國多次透過所謂法案和制裁手段,公然幹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北京社團總會會長施榮懷6日表示,此次美國議員重施故技,再次拋出49人的所謂建議制裁名單,更涉及多名法官和檢控官。這是對特區司法制度和司法機構獨立運作的粗暴幹預。美國政客妄圖以此抹黑、威脅、恐嚇參與國安法實施的特區司法人員。他們不僅罔顧法律和事實,背棄法治精神,更違反了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hk_c_image.png

施榮懷指出,美國指控香港國安法打壓人權是毫無根據的。國安法成功帶領香港社會恢復秩序和穩定,成效有目共睹。而特區行政、司法人員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對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機構或組織依法採取行動。他們是在履職盡責維護國家安全,合理合法、天經地義。很多西方國家通過的維護國家安全法例其實遠比香港嚴苛,美國政客的叫囂,是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純粹是雙重標準的政治炒作。我相信特區行政、司法人員,絕不會被這些噪音所影響,一定會堅定做好自己的本分,為香港好、為國家好。

他表示,美國政客的所作所為,也進一步印證了基本法23條立法的迫切性。我們必須持續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效防範當前及未來可見的國安風險。(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